幸福的光彩


錄自池田國際會長 

 有勇氣的人就有信念,有信念的人就會值得 信賴,值得信賴的人朋友也多,所以能夠獲 勝。

勇氣是勝利的原動力。不屈不撓的人才是幸 福的人,若說得徹底一點,就是不戰勝自己 則無法開拓真正的幸福。

《幸福的光彩 ~P.23

信心堅強的話,連沒有信心的人也會拔刀相助。「雖有魔及魔民,皆護佛法」<<法華經>>。這就是佛法的方程式。
一如<<法華經>>的教導,信心強盛的人,即使四周有任何風吹草動,也會成為助力。
幸福的光彩 ~ P.90

 在人生的旅途當中,縱然出現各種狀 況,但只要堅持信心,就算對抗苦難也照樣 能樂在其中,並能悠然取勝。為廣布奮戰的 歲月每天都幸福。
《幸福的光彩~ P.168


人生勝利的第一要件是「勇氣」。有勇氣的人,不論遇到任何試練都會前進下去,所以一定能走出一條路來。戶田先生稱妙法的信心是金剛不壞的勇氣,呼籲我們活得有生氣、有活力,一起渡過連戰連勝的人生。就讓我們秉持金剛不壞的勇氣,興高采烈地邁步於連戰連勝的人生!
幸福的光彩 ~P.124
 
受持佛法的我們,不論怎樣的苦難,都一定可以克服,絕對沒有衝不破的考驗。所以大家不必畏懼,切莫惶恐,須鼓起勇氣,堂堂前進!讓我們秉持戶田先生的強盛確信,繼續勇往直前!
幸福的光彩 ~P.180

真正的功德要以長遠的眼光來看。無論中途發生甚麼事,貫徹信心的人,最後一定會勝利,這點是必然的。
幸福的光彩 ~P.198